周末愉快

主要写影视角色

安安不小心碰倒了大哥的手办 2


晚饭过后

  

就只剩下安安和小波在客厅玩游戏,忽然外边院子传来车子的声音。

  

小波首先反应过来,开心道:“大哥回来了!”

  

“嗯嗯。”安安没有了平日的自然,反倒有点慌张。

  

这时,王俊凯一身西服走了进来,显然是刚结束工作。

  

“大哥!”小波先声夺人。

  

王俊凯看向小波,发现只有他和安安,问:“嗯?他们人呢?你们吃饭了吗?”

  

小波点点头:“嗯嗯,吃了,他们都出去玩了。”

  

安安没有说话,垂着头沉默坐在小波旁边。

  

王俊凯看了看小波,然后看向安安,沉默了一会,说:“那好,我先上楼了。”说完便一边解开西装纽扣,一边大步踏上楼梯。

  

安安小心翼翼地偷看着王俊凯上楼,直到听到关门声才松了一口气,但又想想他闯的祸,整个人又耷拉下来了。

  

小波看他愁眉莫展,安慰道:“没事,按计划实行,不会穿帮的。”

  

安安哀愁地看了一眼小波,叹了口气,没有说话,他的内心很纠结,脑海里两个小人在打架,按计划走,大概率逃过一骂,但他又觉得这样子好像在违背心里某些一直坚信的东西,让他心里堵堵的。现在他也无心玩游戏了,打算到外边院子自己一个人坐坐。

  

“小波,我不玩了,你找别人组队吧,我到院子外边坐坐。”说完便走了出去

  

小波看着他也没问为什么,说:“嗯嗯,好,你去吧,我去邀马山上线一起玩。”

  

安安走到院子,坐到摇摇椅上,抬头看着满天的星星,叹了口气,星星也不能解开他的愁绪啊。

  

王俊凯换了一身睡衣走下楼,头发还未吹干,刘海被他随意抓到后面,显得整个人干净清爽。

  

王俊凯先到仓鼠窝看了一眼,再走向小波问道:“今天你们有发生什么有趣的事情吗,小波可以说说吗?”

  

被大哥问后,小波快速看了一眼王俊凯,想了一下,道:“有趣的......有!哈哈哈哈,邬童又把他的小蛋糕烤糊了!”

  

“噗嗤”想到邬童的小蛋糕,王俊凯也忍不住笑了一下。

  

“那还有呢?”王俊凯试探问。

  

“没有了,大家都该玩玩,该吵吵。”小波语气淡定、神情坦然。

  

王俊凯无奈笑了笑,看了看楼上问:“安安呢,回房间了吗?”

  

“他在外边院子。”说完小波看回他的手机,点了一下“再来一局”。

  

王俊凯有点诧异,在院子?

  

走到院子,果然发现安安在摇摇椅上发愣,然后走过去悄悄坐到安安旁边。

  

“啊!大哥!”安安感觉椅子一沉,转头发现大哥坐在他旁边!

  

“伤春悲秋呢?”轻轻的声音。

  

“没有”

  

“说吧!”王俊凯身体往后推了推,摇摇椅摆了起来。

  

“啊?我......”安安皱着眉,想说却又不敢说出来,果然大哥就是神通广大,知道他的事了。

  

王俊凯倒是闭上眼,心想安安是不是和他们闹别扭了?他回来都不和他说话,耷拉地坐在沙发,可怜的小模样。

  

良久。

  

安安咬了咬牙,突然站了起来,给自己鼓足勇气,对着王俊凯说:“大哥,对不起!我把你放在客厅的其中一个路飞给碰坏了,但我真的不故意的,大哥,你罚我吧!”

  

“?!!”王俊凯一愣,什么情况?

  

安安低着头,怯怯的看着王俊凯的动静,完了完了,大哥这没表情好可怕啊,我是不是真的玩完了?

  

王俊凯想了一下,看向安安,问:“就这些没有了?”

  

!!!大哥什么意思?什么没有了?是不是还知道他要嫁祸给小仓鼠的计划,完了,完了,他不仅把路飞碰坏了,还想“谋害”小仓鼠,大哥是不是对他很失望?!

  

安安瞳孔放大,手脚瞬间冰凉僵硬,惊恐地看着王俊凯。

  

“大...大哥,我...认错!”安安说着说着眼泪冒了出来了,继续说:“我不仅把路飞碰坏了,还想嫁祸给小仓鼠,我知道错了,我不应该这样做,没有下次了!”

  

“......!!!”王俊凯感觉自己需要消化一下从安安嘴里蹦出的每句话,原来是他理解错了,抬头看着哭红眼睛的安安,伸手拍了拍旁边的位置,示意他坐下。

  

安安不敢过去,但又不敢不听大哥的话,怯怯地挪过去坐了下来。

  

……

  

王俊凯看他那小可怜样,摇了摇头道:“自己擦擦眼泪...放心,这件事我不罚你。”

  

“真的?!”

  

“嗯,其实路飞被碰坏了我很伤心的,但我也高兴你能主动认错承担,很不错!”

  

安安懵了,大哥不仅没有罚他,还夸他,有点不敢相信地问:“真的吗?”

  

王俊凯站了起来,点点头,然后拉起安安,摸了摸安安的脑袋说:“晚了,进屋睡觉吧!”

  

安安知道自己犯了错,小脸严肃正经了起来,双眼真诚坚定道:“大哥,我以后不会这样了。”

  

王俊凯点了点,催促着安安早点睡觉。

  

看着安安走进屋里,王俊凯深吸了三口气,终于绷不住了。

  

啊 !!!他的路飞!!!!

  

简直欲哭无泪啊!要是换个人,换邬童也好啊,他早就吵起来了!今晚的夜根本太平不起来!可惜是安安。

  

不行,今晚注定是个不眠夜,他需要好好抚慰自己受伤的心灵。

  

王俊凯转头走向了车库,那有他的AE86。


评论(11)

热度(5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