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愉快

主要写影视角色

张大爷想去滑雪


  

 张保庆最近感到有些无聊了,一个人站在门口,背手仰望天空,最近生活少了点刺激啊。

  

“保庆,过来打牌。”屋里的百里昊和兴致勃勃地招呼着张保庆,完全不在意自己脸上被贴了好几张彩条。

  

张保庆看都没看他,说:“不打,老是赢也没意思。”

  

“诶诶,张大爷,你不要太嚣张了,有我在,你还能赢?”邬童不服。

  

张保庆转过身,看着邬童思索了一会,认真道:“邬小童,你最近无聊吗?”

  

“你又想干嘛?”邬童知道他又开始想要搞事了。

  

“嘿!”张保庆蹦进屋里,靠近邬童说:“我有个计划!”

  

“什么计划,也说来朕听听,还能给你们参谋参谋。”百里昊和期待地看着张保庆。

  

“行,不过得保密。”

  

“我计划明天去北雪场滑雪,然后开车过去要3个小时,但是我不会开车。”说完张保庆碰了碰邬童的肩膀,示意了一下:“听说你会开?”

  

邬童听完恍然大悟:“还以为你有啥好主意呢?原来你想要我当司机!算了吧你,虽然我会开,但我没驾照。”

  

“诶?那你怎么没拿驾照呢?”

  

“什么没拿?我还没成年呢!,有本事你去考。”

  

“驾照?什么东西?还要考?”百里昊和有点懵,这时代果然和他那不一样啊,样样新奇!

  

“不考,小爷我还不稀罕那玩意儿!”张保庆双手交叉抱臂不屑道。

  

说到开车,邬童忽然想起某个人在国外“飚”车的模样。

  

“我知道有个人可以。”邬童看向张保庆,有种拿到王牌的得意。

  

张保庆对上邬童的视线,明白他的意思,眼睛一亮,然后兴奋地说出确定的名字:“成朗!”

  

百里昊和也意味深长地点点头道:“他,确实可以!”

  

于是,三个人打着主意跑上三楼的健身房找成朗。

  

此时的成朗正带着耳机在跑步机上锻炼。

  

张保庆走到他面前,挥了挥手,“诶,成朗,成朗!”

  

“什么事?”成朗暂停了跑步机,摘下耳机。

  

张保庆正了正脸色,一脸诚恳地对成朗说:“是这样的,我们想着你刚加入我们这个大家庭,你可能对我们还有点生疏,为了大家更熟悉彼此,我们决定带你出去玩,就明天,去北雪场!”

  

“首先谢谢你们的好意,但是我对你们并不生疏,这段时间我对你们可熟悉了。”成朗不着张保庆的套路,笑笑道。

  

见此,张保庆给邬童和百里昊和打了个眼色。

  

“明天是个难得的好日子,适合出游。”百里昊和点了点手指,假装在占卜。

  

“嗯?”成朗侧过头。

  

“那...那我们对你不熟悉,我们邀请你明天一起出去玩?”邬童觉得成朗不好骗。

  

“哈哈哈,你们又打着什么鬼主意,直说吧!”

  

张保庆看成朗都说穿了,直接坦白:“明天我想去北雪场滑雪,有点远需要开车过车,所以找你。”

  

“找我当你们的司机?”

  

“嗯嗯!”三人齐点头。

  

“和大哥说过了吗?”

  

“没有!”三人齐摇头。

  

“那我有什么报酬吗”

  

张保庆看着成朗想了一会,“报酬?你会滑雪吗,我教你,这个教学费当报酬怎么样?”

  

成朗一愣:“就这?我这劳动力也太便宜了吧!”

  

张保庆想了想,有点不好意思地问:“你那想要什么?”

  

“暂时没想到要什么,先欠着吧,下次我有事找你,你得帮我。”

  

张保庆瞪大了眼睛,激动道:“趁火打劫啊你!谁知道你会不会坑我?”

  

成朗挑了挑眉:“去不去?”

  

“......”

  

“不去那就算了。”

  

“......去!”有点憋屈地答应下来。

  

张保庆安慰自己,没事,小爷我不在意,不在意......

  

成朗瞬间亮出大大的笑容,“行,明天早点出发,不然晚了的话,我们这里出发会堵车。”

  

张保庆感觉自己的计划有着落了,也高兴地回了成朗:“好”然后看向邬童和百里昊和,警告说:“明早别赖床!”

  

“我才不会!”

  

“朕从不赖床!”  

  

评论(6)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