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愉快

主要写影视角色

张清冬X邬童 我们回家 小短文

 【只是个人在春节期间随意写的,因为重看了一遍断桥,突然来了灵感,就写了】

  

  

  

  “我们回家,我们回家,一起回家,清冬........”。

  邬童在废墟中抱着满身血迹的张清冬,嘴里一遍又一遍地说着“回家”,可是他该怎么回家,怎么带张清冬回家,他不知道。

  在爆炸的那一刻,四周坍塌,他的清冬深陷其中,世界也坍塌了。

  

  邬童只知道自己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忽然传来震聋欲耳的爆响声,向前看去发现张清冬就在前面。

  邬童来不及思考,跑向张清冬,嘶声力竭地喊着“清冬”,可是始终有种力量压抑着他,阻止他向前。

  他奋力叫喊张清冬,张清冬却始终听不见,他们的距离忽然拉得好远,远到近在眼前,中间隔了一张透明的幕布,他的清冬忽然像戏中人,他就是看戏的人,这种感觉让他惊慌失措,拼命地撞开那张透明的幕布,与重力反抗,终于他闯了进去,忽然世界静止,轰响声,粉尘,碎石,慢慢褪去,这个世界瞬间昏暗,只剩下张清冬,他躺在唯一有光的地方。

  邬童立即跑了过去,颤抖地抱起张清冬,哽咽的声音轻轻地:“清冬.....清冬......”眼泪早已溃不成堤。

  泪水滴落到张清冬那张满是灰尘和血的脸,顺流滑下,反到在脸上形成了条条泪痕。

  邬童低头小心翼翼地用手袖缓缓地顺着张清冬的额头到鼻尖擦拭了一遍,然后继续从紧闭的眼睛轻拂到鬓角,去忽然发现鬓角处有一处两指宽的伤口,血块稀稀地逗留在上面,邬童一下子像被万千穿心,疼痛说不出口,缓了一会,他轻轻放下手,整个身体更加贴近张清冬,紧紧环抱着。

  在这昏暗世界的唯一光亮处,邬童和张清冬好像静止了,靠近点还能听到邬童一直在喃喃道:“我们回家,清冬......”

  

  “邬童!邬童!醒醒,你怎么了,醒醒......”张清冬皱着眉,一脸担忧地看着邬童,一早上他发现邬童紧握着他的手腕,满头大汗,眉头紧锁,像是在做噩梦。

  “邬童......”张清冬再次试图把他叫醒,加大声量。

  这次邬童像是听到召唤,忽然睁开双眼,还没有等张清冬反应过来,就被邬童扑倒抱紧,邬童的脑袋紧贴在他耳边,他发现邬童竟然在颤抖,不禁软了心,双手回抱邬童,轻声问:“怎么了,做噩梦了?”

  邬童痛苦的喊了一声:“清冬!”

  张清冬回应:“在。”内心却担忧邬童的状态。

  邬童没有继续说话,却一直在抱着张清冬不放手,张清冬也没有继续问下去,安静地回抱邬童。

  在这清早,阳光透过窗帘缝,丝丝地挤进两人的空间,增添了一些光的色彩。

  两个相互拥抱了好一会,邬童慢慢地侧过头,看着张清冬的眼睛说:“清冬,我梦到你了,很不好。”

  “嗯?怎么不好?”

  张清冬松开抱着他的双手,对上他的视线。

  邬童伸出手用指腹描着张清冬的五官轮廓,神情眷恋好一会,然后说:“我梦到你身处爆炸地中心,逃不出来。”

  原本想着安慰邬童的张清冬浑身一僵,看着邬童的脸竟然说不出“这只是梦”的话。

  “我知道,很痛,很痛。”邬童继续说着,看向张清冬的鬓角,吻了上去。

  张清冬自己也不知作何反应,他只是看向泛着金边的窗户。

  “清冬,我在。”

  张清冬不只是不是看远处看久了,眼睛竟然泛酸,泪水不知不觉沿着眼角落下。

  邬童心疼地看着张清冬,轻轻抚去泪水,充满爱意地叫着:“清冬,清冬。”

  张清冬主动抱上邬童。

  两人又相互抱在一起,排除了世界,只剩他们。

  

   “嗡嗡.....嗡嗡......”忽然手机震动声打破了这寂静时刻。

  “谁啊?大早上的。”

  邬童对这来电的厌烦电毫不掩饰,继续抱着张清冬不动。

  张清冬也耐不住这个来电,这手机真不懂事。但还是伸手从床头柜拿起手机,一看来电显示“爸爸”,愣了一下。

  “是你爸爸的电话。”张清冬推开了邬童,顺便把手机递给他。

  邬童委屈地看了一眼张清冬,接过手机。

  “喂,爸”

  “欸,邬童,今晚回不回来吃饭呀?今晚除夕,爸爸下厨,咱们在家吃团圆饭!”

  “嗯嗯,回的”

  “好,好,记得叫上清冬,别不好意思。”

  邬童听到这忍不住一笑,“当然”

  挂了电话后,邬童看向张清冬,一脸期待道:“今晚和我一起回去吃团圆饭!”

  张清冬猛的回头看他,惊讶道:“今...今晚?!”起身走向窗边,一边拉开窗帘一边不好意思说:“别了吧,你回去就行了。”

  邬童后脚也跟上他走向窗边,身体靠近被撒满阳光的张清冬,说:“你不回,我也不回,要回一起回,我们一起回家。”

  一起回家?

  张清冬抬起头看向邬童,阳光照亮了他大半张脸,带着笑意的眼睛,张清冬有些恍惚。

  “好不好嘛?我们一起回家。”

  “好。”

  张清冬终于抵挡不住,还是同意了。

  

评论(1)

热度(14)